2015拒絕開放基改政策事件簿

您在這裡

作者
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

1/26傳出行政院要鼓勵國內基改動植物研究與生產,搶攻國際市場。2/8義美高志明總經理批「政院領軍 攻基改作物種植」是「錯誤的政策」,呼籲產官學宅鄉,大家一起來關心!

基改作物對環境與健康存在風險,對此我們堅決反對開放種植基改作物,因此本會發起【一人一通電話 要求縣市長拒絕開放農地做基改實驗區】,許多關心基改議題的學者與民眾也投書呼籲社會大眾關心。整理相關文章與訊息如下:

■    行動

一人一通電話 要求縣市長拒絕開放農地做基改實驗區

我們希望從地方包圍中央,因此非常需要大家協助向縣市長表達拒絕基改的民意,也呼籲大家協助轉發此訊息,並透過打電話、發訊息、寫mail,或是透過線上縣市長信箱以及1999等管道,強烈表達「拒絕農地開放種植基改作物」~

除了打電話,還可用以下方式向縣市政府表達拒絕基改的民意:

  • Email到縣市長信箱
  • 私訊或留言給縣市長fb帳號
  • 傳真到縣市長辦公室
  • 打1999陳情反應(新竹、嘉義、屏東、澎湖四縣無此服務)

■    本會聲明

      「一人一通電話拒絕基改」行動:回應政院修法發展基改產業  

■    各方評論

■    媒體報導

 

■    中央政府回應

陳保基:不發展食物類基改

■    地方政府回應

感謝社會大眾一起響應,茲將有回報的資訊整理如下,也請大家隨時補充新的資訊~

縣市

網友回報已投書

地方政府回覆內容

台北市

您提出反對種植基改作物一案,查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全球資訊網之農業新聞公開表示「農業基因改造科技,秉承『積極研發,有效管理』之政策,迄今國內尚未核准基因改造作物推廣種植」,相關細節可洽詢行政院農業委員會,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若進行相關法規修訂,本局將提出您之意見,供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參考。

新北市

我們認同您拒絕種植基改作物的理念。新北市非常重視農產品生產安全,積極推動有機農業發展,輔導農友轉型從事有機栽培。而有機農業的規範之一即是不得種植基因改造之農作物。此外新北市主要栽培農作物包含茶葉、綠竹筍、山藥、甘薯等,都不是基改作物項目。目前新北市也沒有開放農地種植基改作物。因目前中央法令尚在研擬階段,我們也會轉達您的建議,一起為永續環境及農產品的安全努力。

桃園市

 

新竹縣

目前中央尚未允許基改作物種植(產發局回覆)

新竹市

新竹市長表態反對基改作物(上下游報導)

https://www.newsmarket.com.tw/blog/66591/

苗栗縣

 

 

台中市

 

南投縣

 

 

彰化縣

 

 

雲林縣

 

 

嘉義縣

 

 

嘉義市

 

 

台南市

 

高雄市

 

屏東縣

 

 

基隆市

 

 

宜蘭縣

 

 

花蓮縣

 

 

台東縣

 

澎湖縣

 

 

金門縣

 

 

連江縣

 

 

 

環教資訊類別
相關的行動議題
關鍵字